close

money change.jpg

(照片來源於網路)

 

這篇網誌可以說是活生生的用錢換來的經驗

雖然到外地旅行換外幣被騙錢其實不是什麼新聞

但當你真正遇到而且發現手法是什麼的時候,那瞬間真的是恍然大悟啊...

 

首先只能說是自己貪小便宜

至今來峇里島也是快10次,每次都是自助旅

在這之前我滿常會到這種路邊寫白板的那種匯率比較高的地方換錢

Money-changer-a.jpg

(照片來源於網路)

 

而每每都在想到底為什麼他們的匯率可以比別人好,他們的賺頭到底在哪裡?

現在我終於明白...

就在最近這次去了峇里島某次換錢的過程中

也許是對方自己心虛或是手法不夠好

在數錢給我之後,一如往常的跟我要了Change(找零)

而那天也不知道怎麼的我就想先伸手把錢拿過來再找零錢給他

但他就是不肯給我

這時候我就感覺到不太對了

給了零錢之後把錢拿過來時,我又自己數了一次數目發現少了大概40~50萬印尼盾(約台幣865-1100)

我馬上就跟他說這個數字不對

他拿過去算了一遍果真就是數字不對(廢話,因為他已經偷摸走了幾張十萬印尼盾了!

被我當場拆穿騙錢戲碼的他就把印尼盾拿回去然後把我的美金還給我(我很確定那個美金是我的,因為我都會折的很奇怪XD)

然後對我說:You are confused your money !! (殺毀!!)

我對他說:你這樣不對

他就回我:Ya not right ... so ... ?! (坐視趕我走的動作)

 

 

於是我帶著我的美金安全地離開了

其實當下我跟他爭論完後有點小ㄘㄨㄚˋ

因為已經是晚上8點多而且周圍沒有什麼觀光客,反倒是不少當地男人

後來想想也算是幸運,不然嚴重一點可能被帶去哪裡都不知道... 

 

所以他們之所以可以在白板上寫著比較高的匯率又能賺錢

是因為他們都會在你拿零錢要找他們的瞬間很快速地抽掉幾張鈔票

通常大家都會不疑有他的在找錢完之後直接把錢拿走

甚至在之後也不會特別再算一次,畢竟印尼盾數字很大每次拿都是厚厚的一大疊

說真的少個幾張真的不太會發現

而我就是傻傻的也從來沒有再數過一次,偏偏就是今天可能老天有眼讓我還前我媽幫我點了光明燈(咦?)點醒了我!

 

 

說來說去就是一個「貪」

大家千萬不要再因為貪小便宜而被騙了!!

希望大家都沒有我這麼貪而被騙

 

真的是氣死了

難怪我常常覺得自己的錢花得特別快

明明也沒有買些什麼

只能說服自己花錢消災花錢消災 

 

我想這種手法也覺得不會只在峇里島

所以往後到世界各地旅遊換錢時我會再特別注意了

 

 

那麼到底要去哪裡換錢呢?

其實匯率不是最好的機場是首先當你到達當地時最不需要擔心且可以先換一點小錢的地方

再來就是當地銀行或是PT Central Kuta

雖然寫著 Kuta 但其實他很多地方都有,詳細地點可以上網站查詢

http://www.centralkutabali.com/map_of_central_kuta.php

這個是我在當地很常看到的,可以放心做更換

而我本身都是帶美金換外幣,在峇里島因為幣值很大,其實使用ATM要領出比較多的數字真的要花個幾次

因為當地有很多歐美觀光客都是習慣用ATM領外幣,所以常常看我朋友不是遇到被領完就是當天額度限制問題

當然也可以選擇帶一些美金或歐元來換,一些可以再ATM提領

純粹是個人習慣問題,畢竟在峇里島觀光客眾多,ATM其實也去很多地方都有的

總之出外旅遊,尤其是自助旅/單人旅遊真的都要格外注意!

 

 

 

 

 

喜歡我的網誌記得幫忙分享按讚喔!

喜歡我的網誌記得幫忙分享按讚喔!

原諒我打網誌的速度真的遠遠趕不上我出走旅行的速度 

如果想要跟著我同步即時到處旅行跟看到更多我的旅行照片分享 

記得追蹤我的IG   https://instagram.com/ayayachen?igshid=13nlxh9dk0pgh

 

 

 

最後偷偷打個廣告,網誌中有提到這裡有販售我跟朋友的泳衣自創品牌商品

因為熱愛衝浪的關係,自己買了好多泳衣

於是就跟一個也熱愛衝浪的朋友自創了一個泳衣品牌Kabah Swim

也就是這篇網誌第一張照片上面寫到的"Kabah Life"

 

螢幕快照 2019-05-11 下午3.25.28.png

主要以「美臀」及「歐美時尚」作為主打
-峇里島手工製作
-採用印尼/義大利萊卡材質,硬挺且耐磨
-與歐美同步流行款式
無論是甚麼膚色、身形、風格的女生都適合!
讓妳穿出自信更穿出美麗與魅力!

以下是我們的品牌專頁與聯絡方式

歡迎大家去看看,喜歡的話記得幫忙分享按讚支持~

感謝

- Website : http://kabahswim.com/
arrow
arrow

    Ayay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