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04.JPG

 

2018年不是我第一次開始接觸衝浪的年份

但絕對是我最瘋狂開始愛上衝浪的年份

光去年2018年我就自己為了衝浪跑出國4次

其中三次就是峇里島

而這間 Wave House Surf School & Camp 是我去過的第一間也是唯一一間衝浪營

去過一次就深深愛上 

 

當初是先在網路上找峇里島衝浪營

首先找到了這個網站 https://www.booksurfcamps.com 

上面有各國不同衝浪點的衝浪營介紹及預訂

就是在這裡我找到了這個讓我一去再去的Wave House 

 

來了之後才之後原來是一個“俄羅斯營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真正認識而且跟這麼多俄羅斯人玩在一起

也打破了我對俄羅斯的印象

這裡的老闆是俄羅斯人,但是教練有俄羅斯籍以及印尼籍教練

分別就是說俄文英文

但其實這裡的俄籍教練都會說英文而且說得很好

只是許多來這裡學衝浪的俄羅斯人英文不好或是不會說英文

所以俄籍教練就會特別指導他們

 

 

那麼為什麼會選擇這一間呢?

首先我是外貌協會的,所以第一就是先看他的環境

再來就是看評價以及價格後而決定的

IMG_8857.JPG

 

整體來說這裡佔地面積不是特別大

但是設計跟整體感覺讓人很放鬆也有種溫馨小家庭的感覺 

一進門後右手邊的櫃檯 Reception 

IMG_8863.JPG

 

首先會先在這裡辦入住手續以及介紹相關上課及住房上的注意事項

每次入住都會在辦理入住手續時準備$100美金押金(也可以選擇付印尼盾,依當時匯率計算)

如果在入住期間有在咖啡廳點餐消費都可以直接從押金扣除

押金會在最後退房時會退還,退還時可以選擇拿回美金,點餐的消費用印尼盾付

一般在網路上預訂住房時都會附部份訂金其餘房費則會在入住當天時結清

可以選擇用美金或是印尼盾付費

請注意:如果選擇用美金付款,找得錢只會找印尼盾喔! 這裡只收百元美鈔,其餘面額不收!

如果沒有現金想要刷卡,這裡只接受 Paypal 而且必須加4%手續費,其實很不划算但是我很常這樣 

所以現金一定要帶夠

 

櫃檯 Reception對面的房型基本上是Standard room,好像也有一間 Deluxe Room

曾經借住過這一棟一位朋友一天的 Standard room

IMG_8866.JPG

 

原本這裡的一樓是跟照片中一樣有一台電腦是可以公用的

但是現在已經改成商品櫃

IMG_7385.JPG

偷偷廣告一下,上面有上架我跟朋友自己創立的泳衣品牌喔!(網誌最下方會有介紹 

這裡除了有我們的自創泳衣品牌之外,還有一些他們的 T-Shirt、Leggings、包包飾品等

 

而這棟隔壁還有一間 Massage room

可以跟櫃台說想要預約按摩,他們就會打電話請人過來幫你按摩

各式身體/腳/運動後舒緩按摩都有

費用也是頗便宜的,如果懶惰不想出門這是一個很貼心的好選擇 

 

再來印入眼簾的就是這裡的第一個泳池 

IMG_8869.JPG

是不是很愜意啊 

下面這個是從另一端往外拍

IMG_8870.JPG

 

左邊是剛剛的櫃檯,樓上是當我們上完衝浪課後進行 Photo Review 的地方

或是這裡也有瑜珈課、衝浪 Fitness課等也在樓上進行

右邊下面玻璃門就是按摩房

 

講到 Photo Review 課後檢討

IMG_8953.JPG

IMG_8954.JPG

(照片為其中一位很棒的俄羅斯籍教練 Alexey

在這裡衝浪課分成 White WaterLine Up 3Line Up 4Line Up 5 ~

White Water 指的是從來沒有衝浪過,或是很初階的學生還在衝白浪花階段的程度

Line Up 3 指的是從 White Water 畢業,已經可以開始衝真正的浪的程度,教練會幫忙在後面助力推板讓你能夠追到浪

Line Up 4Line Up 5 ~ 指的是可以自己追浪或是已經很會衝浪的程度,教練只會在旁邊於需要時指導,主要都是自己在衝浪

除了 White Water 之外其他程度的學生每次上課都會有攝影師在岸上拍照(少數會是影片)

這個照片當然除了可以留作紀念之外,其實最大的用處是課後教練指導用

一般課程都會在一大早至中午前開始即結束,回來之後通常在大家吃完早餐後進行 Photo Review

教練會用照片告訴你正確及需要改進的地方在哪裡對於進步很有幫助,同時也可以看的別人做對及做錯的地方,一起學習改進 

 

Cafe 咖啡廳/餐廳

IMG_8872.JPG

IMG_8884.JPG

IMG_8886.JPG

 

這裡是唯一餐廳,早餐就是在這裡點

餐廳營業時間 7:00-22:00

早餐之前是7:00-14:00,但現在改成7:00-12:00(關於這一點倒是覺得有點可惜)

早餐選擇大概有10種吧,很多樣化,但是我後來很常點一樣的 English Breakfast 

GPTempDownload 24.JPG

 

早餐還有附果汁及咖啡,果汁不喝可以換成水果盤 

 

另外我個人很推薦他們的 Chicken Burger 雞肉漢堡(因為本人不吃牛,聽說牛肉漢堡也很好吃)

好吃到我快要天天吃了XD 薯條現炸熱熱的超好吃 

IMG_1785.JPG

 

再來跟大家介紹另一個在餐廳旁邊的泳池

IMG_8882.JPG

 

照片上的最左邊是 Girls Camp Room,中間有兩間 Studio Room,最右邊則是 Mixed Camp Room

IMG_8880.JPG

這張照片後面的房間是 Deluxe Room

原本一間很大,但前陣子裝潢過後就把一間拆成兩間

所以房間變多但也相對的房間變小了

 

 

基本他們有四種房型 4people Camp Room( Mixed / Girls )Standard RoomDeluxe RoomStudio Room(按房價排序)

而剛好我這四種房型都有住過(房間皆附有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皆有每日房間打整理打掃

其實我一般都是住 4people Camp Room( Girls ) 四人女生宿舍

原因很簡單因為最便宜,然後我喜歡穿條內褲跟運動內衣走來走去所以當然選擇女生宿舍

但就在去年第三次造訪的時候一待就是一個半月,延期有三次

因為空房問題所以我四次家,就剛好所有房型都住了一遍 

 

 

那我就先來介紹 4people Camp Room( Girls ) 四人女生宿舍 $48美金起~/每晚每人(約台幣1485元)含早餐、衝浪課

(忘了用 GoPro 拍,所以大家就將就一下囉...)

IMG_8891.JPG

 

上下舖兩個,總共四張床

我每次都會要求睡下舖(不過大家要知道通常是無法保證一定有的)

睡下舖除了半夜上廁所方便之外就是“充電”問題

他的插座是在左右兩邊的下面才有

為此有一次在士林夜市看到賣超長的充電線馬上就購入一條,為的就是出門旅遊在外得著這種宿舍房插座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IMG_8896.JPG

 

其實我忘了拍床的對面有一個共用小冰箱還有長桌以及四個長型個人可鎖的置物櫃,裡面還有保險箱

另外床邊也有四個方形的個人置物櫃也可以鎖

IMG_8893.JPG

 

浴室裡有兩個洗手台

洗手台左邊進去是一間淋浴室,洗手台右邊則是一間廁所(都有門但無法鎖)

洗手台下方各有四個洗衣籃代表四個人的專用區

每個人都有一條大的白色一條小的白色以及一條條紋毛巾是去上衝浪課可以帶出去或是在泳池邊用的毛巾每天更換!

如果有衣服要洗的話可以直接放進洗衣籃,隔天整理房間時會有 House Keeper 拿去洗(另外收費,退房時結清)

不過通常不會是隔天可以拿到,因為要看天氣,他們是自然曬乾的

IMG_8899.JPG

 

這個是房間外觀,外面會放置兩個曬衣架給大家曬濕泳衣以及毛巾

 

再來介紹 Standard Room$55美金起~/每晚每人(約台幣1702元)含早餐、衝浪課

GPTempDownload 4.JPG

 

其實一般每一間房間都是住兩位,但剛好有兩個朋友相繼不約而同地要來找我

所以我特地跟櫃台要求再多加一張床

老實說這間住三個人真的是要感情好否則很擠的XD

特別說明一下,一般都是放雙人床,但也可以選擇 Twin Bed (兩張單人床)

GPTempDownload 5.JPG

 

這裡是掛衣間以及保險櫃

因為我們家床的關係所以原本放在床兩側的邊桌還有檯燈都先暫時搬到這裡來了

GPTempDownload 2.JPG

 

浴室的話屬於目前我住過這裡的房間最小間,不過也是五臟俱全

GPTempDownload 3.JPG

 

大概一次進一位剛剛好,兩位就有點小擠

GPTempDownload 6.JPG

 

洗手台下方一樣擺放了毛巾以及洗衣籃

 

Deluxe Room$56美金起~/每晚每人(約台幣1733元)含早餐、衝浪課

GPTempDownload 12.JPG

 

這裡的空間真的很大

感覺我的床前面都可以跳舞了 

這間房間就很有東南亞度假風格

不過這就是我說的裝修前的Deluxe room

裝修後大概就只有這裡的快2/3大

GPTempDownload 14.JPG

 

走一個浪漫度假風 

左邊有簡易掛一架,可以掛一些每天會穿到的衣服或泳衣

另外還有正式的衣櫃可以掛其他衣服或是放一些行李

GPTempDownload 17.JPG

 

這裡也是很 chill 的地方,可以坐在這喝點東西之類的

旁邊就是門口

想想有一天晚上 Camp 裡的小貓還睡在我的沙發上呢!

連我這個不愛貓的人都融化 

GPTempDownload 15.JPG

 

浴室走叢林風格我很喜歡,但是因為是半開放式的所以晚上記得要關好門

否則晚上就準備開蚊子趴了 

GPTempDownload 19.JPG

 

除非是白天,否則我晚上每次進出都一定關好門

GPTempDownload 18.JPG

 

話說這個洗手台很好拍照,我就拍了一些 

GPTempDownload 16.JPG

 

整體來說這個房間一個人住就是爽快

白天可以把旁邊玻璃窗的窗簾拉開,採光超好 

GPTempDownload 20.JPG

 

房間裡放的這個水壺是可以讓你再去上衝浪課的時候帶出去裝水用

其實在一開始辦理入住的時候也會問你有沒有需要,如果喜歡也可以買到新的喔

 

Studio Room $66美金起~/每晚每人(約台幣2042元)含早餐、衝浪課

GPTempDownload 7.JPG

 

這間就是目前四個房型當中最爽也是房價最高的房型

樓中樓挑高設計

有一個小沙發

照片中的黑色門出去就是浴室

GPTempDownload 8.JPG

 

這裡的浴室不用說,也是一個超適合自拍的地方 

馬桶位置在洗手台左邊(剛好被照片卡到)

GPTempDownload 9.JPG

 

洗手台正後方就是淋浴區

也是半開放式,記得晚上要關門防蚊子入侵

GPTempDownload 11.JPG

 

樓上房間長這樣

還有一個櫃子及椅子

我滿喜歡這間房間的,但就是半夜上廁所要走一段樓梯很怕摔倒就是 

 

 

在這裡的房價都包含早餐衝浪課每週有6堂課,週六固定休假)、衝浪板使用不限長短版、 上課以外時間需另租費用另計) 

機場接送僅限定7天以上的客人,入住兩週以上有折扣,入住越久折扣越多喔!

螢幕快照 2019-05-08 下午9.09.45.png

 

另外也可以跟 櫃檯 Reception 索取「Finns Member Card」就使用 Finns Recreation 

裡面有泳池水上樂園健身房等 https://www.finnsrecclub.com

螢幕快照 2019-05-08 下午9.18.27.png

FBC-Gym-1-of-9.jpg

(照片來源自網路)

 

是說我每次都帶著運動鞋卻還沒有成功去過一次健身房 

 

以及 Finns Beach Club 海邊酒吧VIP區 

https://www.finnsbeachclub.com

螢幕快照 2019-05-08 下午9.25.56.png

螢幕快照 2019-05-08 下午9.24.40.png

(照片來源自網路)

 

這裡前面的海灘也是可以衝浪的喔!( Berawa beach Surf Point )

 

 

而我們每天在這裡的生活真得超規律

至少我本人都是早睡早起

因為每天的衝浪課都是一大早,尤其當衝浪等級越高通常都是最早出門(不過也分季節浪況)

早上5、6點起床是基本

依照個自己的課程時間到櫃台集合自己拿自己的衝浪板到門口

等待教練點名集合完畢之後就會準備出發

IMG_1261.JPG

 

大家會一起搭車前往當天的衝浪點

通常一個班約是5~8個人左右,教練至少會是兩位

只需要自己帶著毛巾、水、防曬用品即可

少數去的浪點需要搭船的話就會要你帶上船費

下面這個就是 Airport Left 衝浪點,需要搭船出去

IMG_4428.JPG

 

現在我通常會帶上一點錢,因為有時候去到比較遠的浪點衝浪完後可以買點其他喝的或吃的東西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下面影片就是每天上衝浪課的過程 

 

 

最後來介紹選課系統

沒錯!!居然還有專屬選課系統這種東西!!

原本是使用一個網頁版選課系統 influxapp

現在改用一個叫做「 glofox 」的 App

線上預定完直後會收到信教你如何使用

這是告訴你隔天衝浪課幾點在哪裡以及還有什麼其他活動的APP

IMG_9338.jpg

 

首先第一次登入去會看到這個頁面

IMG_9270.jpg

 

這裡會顯示營裡每天的行程,包含衝浪課、活動等

IMG_9339.jpg

 

如同上面顯示的一樣

衝浪課每個人每天只能報一堂,而且只能報自己等級的課程

現在開始也會有第二堂衝浪課給想要再多衝浪的人(需額外付費)

週六固定是休假所以沒有衝浪課,但有時候會有安排額外衝浪課可以參加(需額外付費)

不想衝浪的人也可以參加 Free Beach Day 免費從 Camp 接送到海邊(通常是南部的海灘)

或也有其他像是爬山攀岩瀑布帕尼島等其他行程可以參加(需額外付費)

平時則會有像是瑜珈課(需額外付費)或是衝浪 Fitness(免費)

 

IMG_9340.jpg

當選定了衝浪課按進去可以再看到包含衝浪點、教練、司機/攝影師是誰

以及誰負責 Photo Review

每天大約是最晚傍晚時刻會公布隔天課程 

而且必須在每天晚上10點以前完成課程/活動報名

報名完後也可以在晚上10點以前取消已報名的課程/活動

 

Photo Review 的照片每個人可以免費取得一張

(搭船出去衝浪的浪點就不會有 Photo Review )

如果想要所有照片則是另外付費

只需付費一次就可以獲得你入住期間所拍的所有照片及影片(如果有的話)

照片拍得真的很專業很好,我常常都在懷疑到底海上這麼多人,他們是怎麼找到我們又怎麼知道誰要追到浪的?!

所以說只要浪衝得多照片就會多!

IMG_2001.JPG

這是我第二次去的時候( Line Up 3 )

 

IMG_1469.JPG

連跌到都可以拍到,也是一種花絮照 

 

IMG_5033.JPG

照片上身穿的是我跟朋友的泳衣自創品牌 

 

 

另外也有可以額外再付費的拍攝

像是水中攝影師拍攝

IMG_4507.JPG

我跟我在那邊的俄羅斯朋友 Roma 的 Party Wave 

他本身也是很棒我很愛的業餘攝影師 

 

IMG_4456.JPG

水中攝影師拍的角度又更近更美了

這種照片就只有水中攝影師可以拍得出來

不過不是每一堂課會有,通常是剛好有配合的攝影師有空

 

另外就是 Drone 空拍機

也不是每一堂課會有,也需要是剛好有配合的攝影師有空

但這只限定你確定你很會追浪,否則兩小時下來如果沒什麼追到浪就傻眼了...

 

這些資訊都會出現在上面介紹的選課系統裡面,沒有出現就是只有一般在岸上的攝影師

 

 

以上就是跟大家分享我最愛的衝浪營

無論是本身會衝浪或是想要學衝浪的你不仿試試看!

我自己兩個從來沒有衝浪過的朋友來找我被我說服去嘗試之後都超開心的沒想到自己可以站在板子上!!

 

雖然這裡很多俄羅斯人,他們雖然看起來冷酷(戰鬥民族嘛~)

但其實主動打個招呼他們是很熱情有趣的!

除了俄羅斯人其實也有不少澳洲、歐洲人或美國人

就像是一個營隊一樣,一個溫馨的小家庭 

如果你擔心英文不夠好其實反而是練習英文的好地方喔!

不過目前亞洲人比較偏少就是,我當時是第一個去的台灣人

目前是唯一一個一直回去的台灣/亞洲人 XD

大家如果去的話可以報我的名字 Aya 他們就知道了

雖然可能不會有什麼折扣哈哈哈哈

但可能會特別認識照顧你 

 

如果只是想要單純嘗試衝浪一次看看但沒有特別想要住在這裡也沒關係

他們在 Kuta 庫塔有衝浪學校,也可以先體驗一次課程看看喔!

GPTempDownload 10.JPG

(照片裡我就剛好在上身刺青的衝浪教練後方XD)

 

 

 

Wave House Surf School  衝浪學校( Kuta 庫塔)

Jl Pantai Kuta, Stones hotel, block A6, Kuta, Bali, Indonesia     

營業時間:每日09:00~18:00

Email: surf@wavehousebali.com

Phone: +62 85954155577 (WhatsApp)

 

Wave House Surf Camp 衝浪營( Canggu 蒼谷)

Discovery Canggu resort, jl. Subak Sari 100xx, Canggu, Bali, Indonesia

TripAdvisor 蒼谷特色住宿排名第15名

Email: info@wavehousebali.com

Phone: +62 81916389680 (WhatsApp)

官網:https://wavehousebali.com

 

 

喜歡我的網誌記得幫忙分享按讚喔!

原諒我打網誌的速度真的遠遠趕不上我出走旅行的速度 

如果想要跟著我同步即時到處旅行跟看到更多我的旅行照片分享 

記得追蹤我的IG   https://instagram.com/ayayachen?igshid=13nlxh9dk0pgh

 

 

 

最後偷偷打個廣告,網誌中有提到這裡有販售我跟朋友的泳衣自創品牌商品

因為熱愛衝浪的關係,自己買了好多泳衣

於是就跟一個也熱愛衝浪的朋友自創了一個泳衣品牌Kabah Swim

也就是這篇網誌第一張照片上面寫到的"Kabah Life"

 

螢幕快照 2019-05-11 下午3.25.28.png

主要以「美臀」及「歐美時尚」作為主打
-峇里島手工製作
-採用印尼/義大利萊卡材質,硬挺且耐磨
-與歐美同步流行款式
無論是甚麼膚色、身形、風格的女生都適合!
讓妳穿出自信更穿出美麗與魅力!

以下是我們的品牌專頁與聯絡方式

歡迎大家去看看,喜歡的話記得幫忙分享按讚支持~

感謝

- Website : http://kabahswim.com/
arrow
arrow

    Ayay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