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是我近期一次 Surfing Trip 的影片分享給大家

 

很多人來到峇里島馬上想到就是陽光、海灘、比基尼

當然我也是

不過今年2018年來了峇里島3次,徹底改變了我對峇里島的印象跟想法

當然連玩法都大大不同了!

如果你是那種來到海島國家度假但完全沒有想過要碰水下水玩水的人,那這一篇你可能可以先略過了

因為這次我要來介紹的是衝浪

沒有錯

峇里島算是亞洲區的衝浪勝地之一

很多國外觀光客來到峇里島是為了衝浪了

許多觀光客更因此愛上這個地方選擇定居下來

就是因為這裡基本上一年四季都能衝浪

map-bali.jpg

(By https://blueoceansurfguiding.com/bali-surf-spots/

透過這一張圖能夠很明顯地看得出峇里島的大致衝浪點

基本上在夏天都會在西部衝浪點衝浪

反之,冬天則是在東部衝浪點衝浪

以我目前來過峇里島7次,特地來衝浪3次來說

西部的衝浪點我大概去了差不多有一半

當然依照衝浪等級的不同,能去的點也不同

以下資訊取自上面照片網站

Beginner / Intermediate / Experienced Surfers

  1. Bata Bolong Canggu
  2. Kuta Beach
  3. Legian Beach
  4. Seminyak Beach

大部分的初學者包含沒學過衝浪的學員都會在大家所熟知的 Kuta 庫塔海灘學習

但是這裡並不是只有給初學者衝浪

依照浪況不同,即使在 Kuta 也會有大浪出現的時候

IMG_1057.JPG

例如這個就是在 Kuta Beach 衝到的浪,我本人裸足173公分

雖然不是站直,但這樣大概可以想像這個浪真的也不小了吧...

我還因此受了一個滿大的傷在腳上(被自己的fin割傷)

講到這裡初學者就嚇到了,天哪我怕死~~~~

放心~~~!!!

基本上對於完全沒有學過衝浪或是初學者來說

你們學衝浪是只會在離岸非常近的地方學習的

你想想,光是怎麼趴在板子上+滑水

還有到底我是goofy(左腳在後右腳在前) 還是 regular(右腳在後左腳在前)

甚至怎麼站在板子上平衡都不知道了

所以教練是不會自找麻煩又不顧安全把你們帶去外面的!

Bali Surf Spots for Intermediate / Experienced Surfers

  1. Airport Reef
  2. Balian
  3. Berawa
  4. Biaung
  5. Echo Beach
  6. Kedungu
  7. Kuta Reef
  8. Kuta Beach
  9. Ku Da Ta
  10. Matahari Terbit
  11. Medewi
  12. Meta Sari
  13. Nyanyi
  14. Padang Galak
  15. Padma
  16. Sanure
  17. Segara
  18. Serangan
  19. Sindhu
  20. Tanah Lot

以我從接觸衝浪以來(2016年)到現在(2018年)大概是兩年的時間

但是其實真正透過教練學習大概是半年

以上的浪點我大概去過10個左右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這些點衝浪

 

如果你本身已經是很厲害很厲害的話

那就往下看

Bali Surf Spots for Advanced Surfers

  1. Balangan
  2. Binging
  3. Dream Land
  4. Green Bol
  5. Impossibles
  6. Keramas
  7. Padang – Padang
  8. Pererenan
  9. Suluban
  10. Uluwata

目前上面我只去過一個點 Balangan 其他都沒有去過

主要是因為它們大多在南部

而我都住在 Canggu 長谷區,屬於北庫塔

 

講到 Canggu 長谷區

這裡是很多衝浪客會選擇住的地方

因為周圍很多衝浪點

也有不少衝浪營

我個人很喜歡 Canggu 長谷區

因為他不像 Kuta 庫塔 or Seminyak 水明漾一樣充滿著觀光客跟酒吧

如果住的飯店剛好在大街上,到了晚上常常會聽到很吵的 Party 吵雜聲

當然它相對的非常方便,餐廳酒吧 Shopping mall 走沒幾步就有

但比起來我更喜歡處處可以看到綠油油的稻田的 Canggu 長谷區

 

離海邊近又有綠油油的稻田

是不是很療癒的感覺

簡直有種把 Kuta 庫塔 & Ubud 烏布 綜合在一起的感覺

 

再來剛剛講到的 衝浪營

基本上衝浪營就是一個地方提供吃跟住還有衝浪

特別是給想要學衝浪或是專注在衝浪度假的人

在 Kuta 庫塔 & Canggu 長谷 都有很多衝浪營,當然 Uluwatu 烏魯瓦圖 也有

通常會依照衝浪程度分等級分班別

每天有固定衝浪課,跟著教練還有其他學員一起衝浪

 

好處:

有專業教練帶

有專車接送

有車子就不怕沒地方放隨身物品(雖然去衝浪其實也不需要帶甚麼貴重物品)

可以認識新朋友

還有美麗帥氣的照片 or 影片(依照衝浪不同可能提供的不同,費用另計)

行程時間好安排

 

 

講到這裡大家就會想問

那你是不是有推薦的衝浪營呢?

沒有錯,這一篇網誌基本上就是另一篇衝浪營介紹的前傳

 

當然來峇里島衝浪也不是一定得要去衝浪營

在上述的各個衝浪點,海邊基本上都有衝浪板出租以及衝浪教練可以請

無論有沒有帶衝浪板,來到峇里島要衝浪基本上非常方便

如果自己帶衝浪板也可以租有衝浪板架的機車

在移動上也是非常方便

路上其實都可以常常看到很多衝浪客載著自己的板子到處跑

帥的咧!!

 

 

而依照衝點的不同

有些衝浪點的暗礁可能比較多就會需要穿浪礁鞋

不過我去的點大部分都不太需要

如果到了峇里島真的沒有帶,也可以到一些衝浪品牌 Outlet 購買

 

 

峇里島既然是衝浪勝地

衝浪店當然就很多

也有很多製板店

每次經過看到都覺得好美好美~

雖然價格也是不斐...

 

 

介紹到這邊,我想也差不多了

如果你只想要單純找一個教練的話

我個人超推這個印尼 freelance 教練"Dakron"

很會教、有耐心,完全可以讓你衝完信心滿滿又開心又滿足的!

可以和她說是一個台灣女生 Aya (Wavehouse學生)介紹的

WhatsApp : +62-819-3629-6384

他也有用 Line 喔!(下面是他的這照片)

30713825_173350676656611_3543058396670328832_n.jpg

 

 

 

喜歡我的網誌記得幫忙分享按讚喔!

原諒我打網誌的速度真的遠遠趕不上我出走旅行的速度 

如果想要跟著我同步即時到處旅行跟看到更多我的旅行照片分享 

記得追蹤我的IG   https://instagram.com/ayayachen?igshid=13nlxh9dk0pgh

 

 

 

 

最後偷偷打個廣告,網誌中有提到這裡有販售我跟朋友的泳衣自創品牌商品

因為熱愛衝浪的關係,自己買了好多泳衣

於是就跟一個也熱愛衝浪的朋友自創了一個泳衣品牌Kabah Swim

也就是這篇網誌第一張照片上面寫到的"Kabah Life"

 

螢幕快照 2019-05-11 下午3.25.28.png

主要以「美臀」及「歐美時尚」作為主打
-峇里島手工製作
-採用印尼/義大利萊卡材質,硬挺且耐磨
-與歐美同步流行款式
無論是甚麼膚色、身形、風格的女生都適合!
讓妳穿出自信更穿出美麗與魅力!

以下是我們的品牌專頁與聯絡方式

歡迎大家去看看,喜歡的話記得幫忙分享按讚支持~

感謝

- Website : http://kabahswim.com/

 

對於在峇里島衝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閱讀另一篇我要推薦的"度假風格衝浪營 Wave House Surf School & Camp

 

 

arrow
arrow

    Ayay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