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025.JPG

 

好吧...

首先我必須要說...是『 India 』不是 Iidia Lol...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肖想兩年的印度 Solo Trip 終於出發了!!

很多人可能都認為印度是一個很危險特別不適合女生單獨前往自助旅行的國家

沒錯,

所以當我決定要隻身前往印度時,周遭包含家人朋友通通都不太贊成而且也都非常擔心

但是偏偏我這個人就是愛冒險,正確來說是"越危險就讓我越是想去一探究竟"(誤)

再者我真的覺得印度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即使很多人對於印度的印象就是"髒"跟"亂"

但我只能說它的美不是一般人所認知的那種美

去完15天回來後即使我仍然迷戀著印度,甚至很想要馬上再飛回去繼續冒險

但我也真的不得不說,印度許多環境是真的很髒很亂...

所以聽到有個外國朋友在聽完我去印度的故事後說"People who can handle india are real backpackers "

頓時有點為自己感到驕傲,覺得自己又成長一點了的感覺 

 

回到正題

其實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去計劃,老實說我也不覺得我的計畫多好

因為我常常秉持著一種

所謂的冒險就是應該要能夠處理任何在旅行當中遇到的狀況並且享受在其中

所以我不是那種完全一定要按照計畫走的人

反而是那種心中默默期待會有甚麼狀況發生的人XD

 

其實15天真的不多,甚至可以說是很短

這嚴格說起來是我的第二次 Solo Backpacker Trip

第一次是 Sri Lanka 斯里蘭卡

一開始準備計畫的時候發現

怎麼辦好多地方都好想去

但是印度真的太大了

而且我只有15天,真的只能取捨

但貪心的我還是安排了好幾個地方

簡單來說我的安排就是

Delhi 德里Varanasi 瓦拉納西 → Leh 列城 → Darjeeling 大吉嶺 → Agra 阿格拉

其實 Agra 阿格拉當初是列在考慮名單

但是因為真的還是忍不住有種

去印度怎麼可以不去看泰姬瑪哈陵的想法咧...!!

所以最後還是去了一天

 

以15天來說我真的是很貪心

因為一個城市我大概平均停留3天左右的時間

再加上某些原因以及交通上安排的不是很好

所以我一直不斷地回德里再去下一個城市 

原本我甚至想要中間都以火車作為移動交通工具

除了想說省錢之外也想要好好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因為基本上搭火車的大部分都是比較窮的當地人

不過也還好最後我只有搭兩趟,其中一趟過夜

否則我能旅行的時間就更少了...(當初到底在想甚麼阿我?)

 

【 簽證 】

好的,

再來先來說說印度簽證

其實我覺得印度簽證最麻煩的部分應該就兩點

1. 上網填寫申請表必須在確定申請的前一天上網填寫

也就是說你今天上網填寫了結果突然明天有事不能去

不好意思,請重新上網填寫一次 

2. 當你在填寫表格時,有一個照片區域請務必一定要上傳你的照片

這個麻煩的點就是在於照片大小有所限制

而且必須要是你要送去申請的同一張照片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手機拍,然後再用修圖軟體把照片切格變小

如果這個照片部分無法成功上傳

不好意思,除了重新上網填寫一次之外,請你再跑一趟信義區辦公室 

 

沒錯,因為本人就是跑了兩次

完全是親身經歷跟血淋淋的教訓阿...

 

不過當這些你都克服了

隔天就可以去領回你的護照跟簽證

並且恭喜你可以準備踏上你的印度冒險之旅了!! 

(怎麼覺得有種皇天不負苦心人的感覺,咦?)

 

(請忽略我超像外勞的大頭照 

另外印度簽證一次效期是半年

可以選擇半年內單次或多次進出

價格是一樣的所以當然選擇多次進出囉~

 

簽證申請表傳送門 → https://indianvisaonline.gov.in/visa/info1.jsp

 

簡單介紹幾個簽證注意事項

觀光簽證(個人)6個月多次入境

● 必須以英文填寫線上簽證申請表

● 貼上彩色近照2吋(5公分x5公分)並列印出上網填寫之表格

  (表格上同時也須上傳相同彩色2吋照片)

● 一般簽證申請程序為早上9:30-12:00送件;隔天下午15:30-17:15領件

● 申請簽證需準備護照正本、身分證影本(外國人-居留證影本)

● 簽證申請費用:1300元


(備註:2016.06.01 官網資訊)

 

 

【 機票 】

 

其實這次我完全因為最近剛申請了一張 AE跟國泰航空的聯名卡

剛好申請開卡後前三個月里程 double

所以為了累積更多里程,我選擇了比較貴一點的國泰航空

只是一個沒想到台北德里機票這麼貴

還是其實是坐太多廉價航空被漂亮的數字給慣壞了XD

 

台北 Taipei - 德里 Delhi TWD 21,854 (含稅)

(備註:2016.06.01 官網購買)

不是直飛,國泰航空當然就必須到香港轉機

但時間上我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

CX0495 13:25 -15:25 台北-香港

CX0695 17:45 -21:25 香港-德里

------------------------------------

CX0698 22:45 -06:55 德里-香港

CX0474 08:10 -10:00 香港-台北

 

唯一一點飲恨就是回程原本想說來吃個港式早餐

殊不知時間選了一個太剛好

再加上餐廳一個大排長龍

雖然我還是不放棄地去排隊了

直到最後一刻才放棄,不但沒吃到還要以半競走的方式奔向我的登機口...

 

 

【 住宿 】

 

關於住宿

一定要先跟大家說印度當地最常出現的詐騙手法

當你跟嘟嘟車(在印度稱Auto)或計程車之類的司機說你想去哪裡

有時會遇到他們跟你說那裡很危險或是不安全啊甚至是那裡已經沒有了之類的鬼話

無非就是想要把你載去他們熟識的旅館從中賺一筆傭金

這又是一個血淋淋的親身經歷阿~~~~

第一個晚上因為抵達德里已經是很晚的時間了

所以我訂了一間Trip Advisor 推薦的 Hostel

沒記錯可是前三名之類的 Hostel

但是當時嘟嘟車司機卻說那裡這個時間不安全很危險之類的

其實當時有一個台灣朋友介紹的當地朋友帶我

個人認為他可能也是溫室裡的花朵,屬於家庭況狀中上那種

所以也不太清楚狀況吧...

他說司機說那裡不能去很危險不安全...

Well...

當時一個晚上11點,也算是一個長途跋涉來到這裡又背個大包包

真的一心只想趕快洗澡休息...

而且印度路上真的8、9成都是男人

於是我一個算了的概念讓他們在我去找"新飯店"

最後花了2000多盧比住了一晚嚴格說算是貴但是乾淨也算寬敞的旅館

重點是當我有網路後一用 google map 赫然發現

哇咧...

我原本訂的 Hostel 根本只是隔一兩條巷子的距離而已

心中當然浮現了 x的之類的髒話

不過有時候出門在外能用小錢解決的事情其實真的就算了

當作經驗囉!!

 

另外因為我原本打算移動方式是火車

一來可以省幾天住宿費

但後來到了當地之後直接決定改成搭國內飛機

所以其實這次行程滿多住宿都是可能前幾天或前一天找

 

我沒有特別約束自己只能住 Hostel or bnb 之類的

一如往常的一邊參考 Trip Advisor 一邊考量交通便利度最後在 agoda 上訂房

 

不過在這裡有幾間飯店真的非常推薦

有物超所值也有老闆人超 Nice的

 

● Delhi 德里

CIMG4219.JPG

CIMG4232.JPG

Bloomrooms - New Delhi Railway Station (→點我看飯店詳細文章)

TWD 930 / 一晚

Trip Advisor 新德里飯店排名第18名

不能說是最便宜但是滿物超所值

因為非常乾淨又舒適又在火車站後面

我入住的是單人房有個人衛浴(無早餐)

飯店有自己的咖啡廳

入住那天晚上就在那裡吃晚餐

食物很好吃但是價格不是一般路邊平民價格

早餐也可以選擇加到這裡吃 Buffet

詳細可以看這一篇的飯店介紹

 

● Varanasi  瓦拉納西

CIMG1493.JPG

CIMG1454.JPG

Ganpati Guest House (→點我看飯店詳細文章)

TWD 675 / 一晚

Trip Advisor 瓦拉納西飯店排名第1名

其實在恆河旁邊有非常多 Hostel

這一間也是在恆河邊,離夜祭 main ghat - Dasaswamedh Ghat 走路只需約5分鐘

去最大的火葬場 Manikarnika Ghat 也是走路約莫10分鐘以內抵達

可以直接從房間或 Hostel 頂樓俯瞰恆河景

能直接從飯店後面(河邊門口)走到恆河邊

餐廳的食物也很好吃

飯店整體也乾淨舒適寬敞

我入住的是單人房有個人衛浴(無早餐)

 

● Leh 列城

13654335_10153981763767851_3985896786513677313_n.jpg

Hotel Glacier View (→點我看飯店詳細文章

TWD 2500 / 一晚

Trip Advisor 列城飯店排名第16名

這一間飯店其實是朋友訂給我當生日禮物的(覺得大心)

因為我這趟印度旅其實是為了給自己一個特別的生日而訂

也特別選擇生日在 Leh 度過

這間飯店讓我非常驚喜的地方是一早8點多抵達飯店就被飯店經理直接請去吃早餐休息

飯店 Check out 時間是早上8點

我想或許是因為高山症的關係

也讓房客一早到飯店就能直接入住休息,讓身體去適應海拔3500的不適

另外就是居然包三餐!!

也就是說只要三餐時間到你就可以直接去餐廳吃飯

我在這裡用過早餐及晚餐,食物都非常好吃

飯店老闆及經理員工都非常親切熱心

飯店也是乾淨舒適寬敞,景觀又好

真心推薦!!

 

● Darjeeling 大吉嶺

CIMG3677.JPG

Villa Everest (→點我看飯店詳細文章)

TWD 2362 / 一晚

Trip Advisor 大吉嶺飯店排名第7名

這大概是我這趟印度之旅住過最奢侈的一間飯店了

不過當初也是貪圖的可以看到美麗壯觀的喜馬拉雅山

以及可能有機會看到我夢想的 Everest 聖母峰

雖然很可惜我完全去錯季節遇到雨季每天都霧濛濛

但是在最後要離開的那天早上老闆一通內線電話通知我讓我有看到冰山一角的壯觀山景

其實我在大吉嶺住了3個晚上

第一個晚上我住在一間無敵難找一直瘋狂讓人迷路的旅館

在當地人熱心協助下先找到了這一間飯店

而這間飯店老闆也非常熱心的協助我找到那間謎樣的飯店

隔天入住更給了我最棒的房間

房間非常寬敞也舒適乾淨

這裡的早餐更是豐富到每天都飽到不行

晚餐也是好吃!!

又是一個真心推薦!!

 

● Agra 阿格拉

CIMG4354.JPG

CIMG4357.JPG

Orient Taj Hotel (→點我看飯店詳細文章)

TWD 1607 / 一晚

Trip Advisor 阿格拉店排名第113名

這一間飯店是我這趟印度旅第二貴的飯店

雖然排名其實很後面

但是以這樣的規模真的不算貴

畢竟來到 Agra 阿格拉就是要看最重要的 Taj Mahal 泰姬瑪哈陵

這間飯店整個就有種住在泰姬瑪哈的感覺

早餐屬於 Buffet 式內容還算ok

房間也是寬敞舒適雖然不新

但是離Taj Mahal 泰姬瑪哈陵僅2.6公里

 

 

【 交通 】

 

印度真的非常大...

交通移動上真的是頗耗時的

基本上在印度旅行會使用到的交通工具可能有

嘟嘟車計程車市區捷運機場快線國內飛機火車巴士Mini Van

以上我通通都搭過@@

如果是市區跟市區的移動,只要是大城市有機場的地方真的建議搭國內飛機

這趟旅行搭最多的就是飛機了吧我想...

不過也是因為計畫上的不週全跟時間關係

至於個別的乘車體驗會在印度各區旅遊當中做詳細介紹

 

【 健康衛生 】

 

講到要去印度旅遊

大家想到的第一件事一定是衛生及疾病問題

在出發前我去馬偕醫院掛了家醫科(旅遊門診)

基本上跟醫生說你要去哪裡旅遊醫生就會告訴你必須要接受那些疫苗或吃甚麼藥

這次針對印度我打了"A型肝炎疫苗"以及服用"預防瘧疾"藥物

打針很簡單

吃藥就比較麻煩

麻煩一:

瘧疾的藥就分五種

基本上醫生會說三種讓你選擇

選擇的點是"價格"&"服藥次數"

我選擇的是一顆要價150元,出發前一~兩周開始服用到旅程結束後依然要繼續服用四周的"美爾奎寧"(mefloquine)

麻煩二:

因為我的藥每個禮拜吃一次,但是總共要吃7~8周

有時候是差點忘記要吃

再來就是副作用問題

我的狀況是突然出現類似"低血糖"狀況

感到噁心想吐、心悸、頭暈、無力

但奇怪的是這些症狀是在我回台灣後繼續服用時才發生

而這症狀真的是搞死我了 

真不知道是否該高興說旅行結束後才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再來是"防蚊"

醫生會建議你去買含有DEET(敵避)的防蚊液才有效

不過我這趟15天大概真正遇到被蚊子叮不超過3天吧

這個狀況在德里跟阿格拉遇到比較多

 

另外就是有人說不要亂吃路邊攤食物

醫生甚至說不要吃切好的水果

以上這些我都吃了也是沒事發生

不過當然應人而異也完全不建議親身嘗試

我是自認為腸胃很強壯再加上一個冒險的精神(誤)

畢竟身為台灣人就會知道路邊攤食物特別好吃而且是更能夠吃到在地美食的地方啊

但是身體健康也不是能隨便開玩笑的

所以我只能說量力而為,健康衛生為優先!

因為路邊攤或許光看不是很衛生,可是誰知道光鮮亮麗的餐廳背後又是怎樣去烹調的對吧?!

 

 

【 食物 】

 

印度由於宗教問題

可能遇到不吃牛不吃豬甚至吃素的狀況

在德里倒是還好

記得在瓦拉那西完全一個吃不到肉

雖然平常我也不是多愛吃肉啦...

但突然之間沒肉可以吃一直吃素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有點抓狂...

 

而大部分的印度食物都有辣

我個人是很愛吃辣所以倒是滿開心的

不過有時候也是會踢到鐵板吃到真的很辣那種...lOl

 

講到食物就不得不提一下"餐具"

基本上餐廳都會給餐具

但甚麼狀況下不會呢?

1. 路邊攤

2. 打包外帶

 

我是很想要入境隨俗

但是看不見的細菌真的是很難說

再加上用手吃印度抓餅我ok,但是要用手抓粒粒分明的印度米跟咖哩

ㄟ...

我想還是用餐具好了

這也是因為一次打包食物才赫然發現的事

對,打包可以可是忘記他們沒有餐具!!沒有餐具!!

偏偏我這次也忘記帶個人餐具,整個GG...

所以個人餐具跟杯子我覺得可以帶一下以備不時之需!!

 

印度食物方面

個人最推薦的就是 Biryani 印度香料飯

有雞肉、羊肉、蔬菜可以選擇

 

【 貨幣 】

CIMG1044.JPG

在印度使用的是印度盧比(RS)

通常出國除了中國、日本、韓國之外我都大多會帶美金出國來做外匯

當時美金跟印度幣(盧比)大約是100:6277.5 (2016.07.05)

幣值有5、10、20、50、100、500(橙黃色)、2000(琥珀紅色)

當然比較小的幣值RS10、20、50是最方便的

像是在小攤販買東西或是搭嘟嘟車等等準備著小零錢可以避免對方以沒錢找為理由想多坑錢或要小費

建議準備美金前往當地兌換是最方便的

通常我出國都會先在當地機場兌換一些之後再到市區作兌換

 

 

【 網路 】

 

印度首都如果住飯店,基本上提供的WiFi穩定度都ok

出了首都有時候會出現不穩定甚至與世隔絕的狀況

這趟旅行當中最嚴重的就發生在Leh列城,完全是一個與世隔絕的狀態

不只網路連通訊都斷掉

除非你買當地的Sim卡,不然就要仰賴飯店的WiFi

但是偏偏當地偶爾會出現斷線狀況,一斷電就再次與世隔絕了...

我這次使用的Sim卡是當地人朋友幫我買的

在印度有一個狀況是你在哪裡買的Sim卡就似乎只能在當地做儲值的動作

這一點我還無法100%確定,因為我是遇到餘額不足就請人在德里的朋友幫我儲值

唯一能確定的一點是來到印度就不用想要有高速上網,暢行無阻的想法

不過我這趟旅行雖然不是天天都有上Facebook Po文,但是有Po都是一張照片以上

基本上還是OK的沒問題的!!

 

【 安全 】

CIMG1177.JPG

(照片地點:新德里火車站 New Delhi Station)

其實我相信很多人尤其是聽到女生要隻身前往都一定會說

『一個去太危險了!!』

但是我可以告訴大家

在印度,路上確實至少8成都是男ㄖㄣ

就跟照片上一樣,路上常常看到的都是男人

但是我這趟旅行15天除了在Varanasi遇過要我給錢Donate的怪人之外

我個人覺得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危險

我甚至都一個人跟當地人搭過夜火車還在上面安穩的睡覺了

所以其實很多都東西真的是大家的迷思

不過當然印度對於女性不尊重這件事情是眾所皆知的

如果真的還是不放心但又很想來印度還是建議結伴同行囉!

 

 

 

這一篇只是一個我的印度solo自由行的概括

接下來會針對各地區做詳細的介紹

再等我慢慢補上囉~

 

 

喜歡我的網誌記得幫忙分享按讚喔!

原諒我打網誌的速度真的遠遠趕不上我出走旅行的速度 

如果想要跟著我同步即時到處旅行跟看到更多我的旅行照片分享 

記得追蹤我的IG   https://instagram.com/ayayachen?igshid=13nlxh9dk0pgh

 

 

最後偷偷打個廣告,網誌中有提到這裡有販售我跟朋友的泳衣自創品牌商品

因為熱愛衝浪的關係,自己買了好多泳衣

於是就跟一個也熱愛衝浪的朋友自創了一個泳衣品牌Kabah Swim

也就是這篇網誌第一張照片上面寫到的"Kabah Life"

 

螢幕快照 2019-05-11 下午3.25.28.png

主要以「美臀」及「歐美時尚」作為主打
-峇里島手工製作
-採用印尼/義大利萊卡材質,硬挺且耐磨
-與歐美同步流行款式
無論是甚麼膚色、身形、風格的女生都適合!
讓妳穿出自信更穿出美麗與魅力!

以下是我們的品牌專頁與聯絡方式

歡迎大家去看看,喜歡的話記得幫忙分享按讚支持~

感謝 

- Website : http://kabahswim.com/

 

 

arrow
arrow

    Ayay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