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ntcar.jpg  

 

說到去沖繩旅遊

很多人,特別是會開車的人都會想到要租車

雖然是日本國交通很方便

不過身處在沖繩基本上市區以外的地方也不是像日本大城市一樣鐵路到處通

於是這次一決定要去沖繩旅遊我馬上就想到要來租車

一來是方便二來是找個藉口讓自己開車

因為老實說在五年前拿到駕照之後就基本上沒有上路過幾次

因此我特別在出國前半個月硬是在百忙之中拉了一個朋友借我車順便陪我練車

 

不過不是我在說

真的就只有練兩個晚上

我就毅然決然地決定租車而且不是我自己一個人還要載我媽咪跟我弟弟

朋友們通通都勸退我

除了我根本不熟開車外就是日本跟台灣是相反的右駕

但我這個人偏偏就是一個說了就一定要做到的人

所以鐵齒的我直接就開始上網找租車相關網站

(以上無關緊要炫耀文發洩完畢 ) 

 

 

回歸正題

首先我弟弟先是跟我說網路上都在推 OTS 租車公司

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有"中文服務人員"

不過畢竟日文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所以我一開始並沒有馬上就針對大部分網路上推薦的租車公司開始搜尋

就是在這個無意間搜尋到這個網站 【 沖楽 OKIRAKU 】

http://xn--lckwb3h2azcy453aw75btq1aw4b.jp/

(BTW我是在日本YAHOO網站搜尋到的)

 

雖然是個日本網站

不過其實也是有英文介紹所以其實操作起來很簡單

 

rentcar1  

可以選擇用日期、出發地點、人數來搜尋可以使用車輛及租車公司

或者是直接從車型來選擇

 

 

【 沖楽 OKIRAKU 】總共可以搜尋得到20家租車公司

依照個人需求條件列出適合你的車款並按照價格及各個方案內容來提供你做選擇

 

人生第一次租車又第一次自己開車出遊的我

要得很簡單

就是"便宜

 

而我最後搜尋到這一家【 なはレンタカー 】

英譯:NAHA Rentalcar

中譯:那霸租車公司(直譯非官方翻譯)

 

CIMG4437  

CIMG4438  

 

規模比較小但是費用是我當時搜尋當中相對便宜

重點是提供免費接送服務

因為我並不是第一天就租車而是第二天

大多數租車公司尤其是大規模的都會有中型甚至大型接駁車在機場接送

而這一家或甚至是這個網站可以讓你選擇在飯店做接送

不過不是每一家都有提供

更讓我覺得方便的地方是因為我們每天都住不一樣的飯店

所以第二天租車我們選擇A飯店接然後後天送回B飯店

真的是太方便啦~!!

 

CIMG4436  

 

 

以下是我們這次租車的方案及價格

rentcar2  

 

這一家租車公司比較靠近機場

所以當時我們從第一晚住的飯店 Sun Queen Hotel 被接去租車公司時其實是有一段距離的

日本租車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會在確認時問你要不要多加個類似保險的費用

基本上講一堆大概意思就是說萬個一你不小心出車禍

車子壞了要賠償那些有的沒有的

如果你有加付這個保險就可以免去一些賠償包含要賠償一些費用給租車公司等等

一天是 ¥540円 (時約台幣156元)

那我當然是毫不猶豫的加啦~

畢竟我完全是個第一次真正上路還要開上高速

這個非同小可

一個連自己都對自己不相信的意思 XD

 

再來日本租車

交車時是滿油的

所以還車時也必須把油加滿

不過不用擔心,如果你不小心忘記了就這樣交車

租車公司不會那麼狠心叫你去加完油再回來

一般有兩種方式

我這家租車公司是自己有加油管線所以直接加然後跟你核算價格

另一種方式是我也不知道詳細是甚麼方式計算

總之會計算出一個油錢給你就是了

 

 

在交車的同時

租車公司的人會跟你介紹這台車子以及導航 NAVI 的使用設定方式

基本上因為我這一家是沒有中文服務人員的

所以當然車上導航也是全日文狀態

然後他們很貼心的已經幫你設定好"自宅"的地點就是租車公司

因此最後回程時直接選擇"自宅"就會自動幫你導航回來啦~

 

另外還會有技術人員跟著你一起來檢查車子在出發前本來就有的擦傷跟痕跡

之後還車時會再比對有沒有多的撞痕

雙方一起來比對也比較公正公平

 

老實說日本人做事我真的一點都沒有在擔心的啦~

完全不擔心他們會凹你

而且日本給人家租的車子都好乾淨好新

開起來感覺就像自己的車子一樣

也可以選擇禁菸或吸菸車

分清楚真的是很方便!!

 

 

 

我這次租車選擇的是方案為主

所以就無法自己選擇車款

這次開的是 TOYOTA

以下是網站上提供的參考車款照片

 

TOYOTA1  

TOYOTA2  

TOYOTA3  

TOYOTA4  

 

 

在沖繩租車還很貼心的會提供你一個 Sticker 像這樣

CIMG4564  

 

 『 外国の方が運転しています 』

告訴日本人這台車是外國人駕駛

言下之意要大家禮讓跟體諒

真是貼心阿~!!

 

 

雖然是第一次自己上路

也是第一次開上高速公路

但是不得不說日本人就是守規矩阿~!!

開起來就是安心又開心~!!

 

於是我的第一次上路駕駛成功!!

CIMG4569  

 

 

這趟租車從第一天11點開始計算到隔天晚上7點還車

租車費:¥5800円

額外保險費:¥1080円

油錢:¥2600

TOTAL:¥9480円 (時約台幣2732元)

 

 

 

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如果會日文的朋友更是大推薦喔~!!

 

喜歡我的網誌記得幫忙分享按讚喔!

原諒我打網誌的速度真的遠遠趕不上我出走旅行的速度 

如果想要跟著我同步即時到處旅行跟看到更多我的旅行照片分享 

記得追蹤我的IG   https://instagram.com/ayayachen?igshid=13nlxh9dk0pgh

 

 

最後偷偷打個廣告,網誌中有提到這裡有販售我跟朋友的泳衣自創品牌商品

因為熱愛衝浪的關係,自己買了好多泳衣

於是就跟一個也熱愛衝浪的朋友自創了一個泳衣品牌Kabah Swim

也就是這篇網誌第一張照片上面寫到的"Kabah Life"

 

螢幕快照 2019-05-11 下午3.25.28.png

主要以「美臀」及「歐美時尚」作為主打
-峇里島手工製作
-採用印尼/義大利萊卡材質,硬挺且耐磨
-與歐美同步流行款式
無論是甚麼膚色、身形、風格的女生都適合!
讓妳穿出自信更穿出美麗與魅力!

以下是我們的品牌專頁與聯絡方式

歡迎大家去看看,喜歡的話記得幫忙分享按讚支持~

感謝 

- Website : http://kabahswim.com/

 

 

arrow
arrow

    Ayay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